媒体报道

山理工与驻地政府共同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服务地方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张店区政府推进校城融合发展会议在张店区政务中心举行,会议就共同推进校城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副校长邹广德,淄博市科技局局长牛圣银,张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义朴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店区区委书记孙来斌主持。

王义朴通报了张店区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说,2016年以来张店区认真谋划全区发展思路,始终保持发展的正确方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转调促发展、抓生态促和谐,全力以赴、取得实效,全区经济社会总体平稳、态势向好。

邹广德介绍了学校科研、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基本职能,校城融合发展是学校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愿意、应该、能够”为企业服好务。我们将以地方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发挥学校优势,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助推企业及区域经济发展。
  牛圣银通报了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近期推进落实的重点项目,希望校地双方抓住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配置好资源,促进校地共同发展。他表示,市科技局将将全力支持学校与张店区的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孙来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山东理工大学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张店区的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校城融合空间尤为广阔。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校城融合发展进行到了新的阶段,让双方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都光珍为6个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授牌;邹广德为企业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部分专家教授与企业代表签订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张店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201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