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山理工实践团赴太阳村助建“蔬菜广场”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团队——山东理工大学“携手阳光,与爱同行”赴太阳村实践团近日赴上海太阳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业科技知识、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太阳村是一个非政府慈善组织,以助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为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营造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上海太阳村公益农场位于崇明县向化镇北岗村,是全国第十个太阳村,目前上海太阳村的硬件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山东理工大学“携手阳光,与爱同行”赴太阳村实践团积极关注太阳村,以关心太阳村的孩子,融入太阳村环境,疏导孩子心理并帮助他们更加健康愉快的生活为活动主旨,前往上海为他们提供无偿帮助。

7月14日,山理工实践团抵达位于崇明岛的太阳村公益农场,每天伴着晨曦到农场进行“蔬菜广场”建设工作。经过近十天的劳作,“蔬菜广场”在实践队员和太阳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基本完工。7月21日上午,太阳村负责人张淑琴女士,北京众生平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莲香岛公益基金创始人陆允娟女士,上海市海岛田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赵树远总经理,山东理工大学实践团指导老师李兰晶老师共同出席了上海太阳村公益农场“蔬菜广场”的落成剪彩仪式。“携手阳光,与爱同行”赴太阳村实践团的队员们和前来上海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了剪彩仪式。

十天的时间,太阳村的变化、孩子们的变化以及我们自己身上正在悄然发生着的变化似乎都是可以触摸的到的。我们愿意相信,也正逐步感受的到,有一种深入骨髓的力量正在渗透进我们的灵魂——这或许就是爱的力量吧。

搭起太阳村,携手阳光,与爱同行,我们将继续前进。(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