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加拿大代表团成功访问各友好学校

时间:2017-09-20浏览:713

本网讯 应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邀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一行于95日至13日访问美国、加拿大相关学校,圆满完成校际交流及人才招聘等任务后,顺利返校。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阿尔弗莱德大学布鲁克林法学院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访问团一行与工学院科研副院长威廉•迪克先生、工学院科研副主任唐纳德•武原博士,围绕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座谈,就对方接收我校材料及相关学科教师进行访学,并以此推动双方科研合作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在阿尔弗莱德大学,代表团与校长马克•朱潘教授、教务长瑞克•史蒂文斯教授、孔子学院院长黄志天教授等,就两校深入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洽谈与推进。代表团还与工学院院长阿拉斯泰尔•科马克教授等就双方共建“先进材料国际创新研发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了相关理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在此基础上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等工作,并争取资金和资源保证中心运行。在工学院院长科马克教授等的陪同之下,代表团还参访了工学院先进陶瓷材料研究中心。

在布鲁克林法学院,代表团与副院长斯蒂芬·迪恩教授,前任院长、中国项目主任迈克尔·格博教授,前任副院长威廉·阿里扎教授、国际项目主任朱莉·斯库利女士见面会谈,就共同建立“国际商法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磋商。双方约定进一步巩固校际交流,在“研究中心”设立的基础之上,开展教师互访、学生长短期交流学习、合作科研等全面合作。

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一行与副教务长(学术)塔米·霍珀博士、国际关系和招生处执行处长、助理副校长(国际)黄岑博士等见面会谈,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情况,就可开展扩大的合作项目进一步交换了意见,续签了两校《访问学生证书项目协议》,并与访问学生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宣传和开展进行了深入洽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校友、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农业与生物环境系张源辉教授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机械工程系、工程创新中心左明健教授就发挥校友作用,推动学校海外人才引进以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学科学术及科研合作等事项座谈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组织召开了山东理工大学人才政策推介会;在纽约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在阿尔伯塔大学与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山东高校引才招聘会”,向与会博士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宣传我校人才需求信息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