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与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20浏览:334

人民网淄博9月19日电 9月19日,记者从淄博市张店区获悉,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于2017年9月16日至18日成功举办,期间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了《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协议》,聘请山东理工大学3名专家为我区科技顾问。并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高校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张店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全面对接。

立足企业需求,实现高校专家精准对接。前期组织张店区企业深入了解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储备情况及技术项目研发现状,并结合当前企业发展规划及技术需求与山东理工大学专家团进行洽谈对接,最终有9家科技型企业与山东理工大学专家签订合作意向,5家企业拟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研究生工作站。

举办项目路演,促成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路演活动共有20个专家、教授展示优秀成果,包括国家级人才项目、国外留学项目、理工大学教授项目、外地引入项目、本地企业项目等。其中有2个项目拟签订合作协议,另有3个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专家实地走访企业。30余名山东理工大学专家教授分电子类、化工类两组分别到科技工业园与东部化工区企业参观,并与企业家进行座谈,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用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技术扎实推进科研与产业融合发展。

举办专家讲座,增强学术交流。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指导专家李宗韦和科技部火炬中心专家郭曼分别就《新形势下的专利运营》《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市场的发展趋势》举行专题讲座,起到了促进高校科研、企业发展及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序开展并良好推进我区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创新思维,不断推出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

本次校城融合发展论坛为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建立了沟通合作的桥梁,将进一步发挥理工大学人才科技高地作用,将张店企业的发展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联系起来,打通人才资源流动通道,把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张店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劲动力。

(人民网 2017-09-19

http://sd.people.com.cn/n2/2017/0919/c172832-30751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