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2浏览:608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作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胡兴禹、王立斌出席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黄琦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踏上复兴圆梦新征程”为题,简要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及十九大取得的主要成果;从“新时代”的判断依据、意义、特点及阶段目标4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从总任务、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新时代党的建设、基本方略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历史贡献;她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专门论述,对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提出了殷切期望。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报告会。他指出,黄琦同志的宣讲报告,学习深入、认识深刻、分析精辟、讲解透彻,大家听后肯定感受很深,热烈的掌声已经证明了大家的收获。黄琦同志结合我国和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实际,列举了大量事例,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吕传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及学校的通知要求,在消化吸收黄琦同志报告收获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学习好。全校上下要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真正吃透精神,做到不走样、不跑偏。二是要宣传好。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骨干要在自己学好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十九大精神,用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武装头脑。三是要落实好。把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于抓落实。广大师生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为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报告会前,黄琦与吕传毅、张铁柱、胡兴禹进行了工作交流;在吕传毅、胡兴禹的陪同下到大学生事务中心与学生们作了互动交流。之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等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