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获2017年度“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奖

时间:2017-11-14浏览:2213

1112日,第11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第26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在济南举行。大会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山东理工大学获得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奖,为全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者;同时,获得2项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分别对大会作出批示。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山东省产学研展、主旨演讲等系列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作主旨报告,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莫振奎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会议,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各界一线的近2000名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大会颁发了605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其中突出贡献奖10名,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18项,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17项,产学研合作奖55项,产学研工匠精神奖32项,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73项。

  学校以毕玉遂团队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成果转化、刘永启团队的罐式煅烧炉高温煅后焦余热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招远研究院建设等为素材申报的案例,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13个“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同时,张学义等老师申报的“并联磁路式混合励磁稳压发电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边敦新等老师申报的“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开发及应用”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服务社会理念,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立足区域,贴近行业,着力构建服务社会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校城融合发展不断深入。

   (华禹教育网 2017-11-14

http://www.huaue.com/unews2014/201711141412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