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编制工作

时间:2017-11-15浏览:706

本网讯 6月5日至9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近日发布。按照要求,我校要结合报告中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整改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有关负责人结合审核评估报告中提出的需要改进之处及改进建议和措施等内容,对整改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对方案形成的时间节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就做好整改方案编制工作,魏修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面分析《审核评估报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评估报告内容,特别是需要改进之处及改进建议和措施,要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多从学校全局的角度去研究解决问题。二是整改要真正落到实处。要切实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分析现状,解决问题,改进不足,对于短时间内很难彻底解决的问题,可以分年度、分阶段制定措施,逐步完成。三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方案编制工作。六大指标涉及多个部门,方案制定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审核把关,严格把握工作进度,改进措施要用数据说话,采用定量描述;教务处要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随时给予指导,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