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柱参加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并作高校代表唯一发言

时间:2018-01-21浏览:441

本网讯 1月18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为民,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书良、张士新、李储林、潘军,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赵刚等出席会议,各市科技局、国家级高新区、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省级农高区管委会、大学科技园、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士新传达了副省长王书坚对2017年科技工作的批示。刘为民作了全省科技工作报告,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系统回顾总结了 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 2018年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首次邀请高校代表参加。校长张铁柱带领科学技术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唯一高校代表发言。他从着力为科研团队建设放权聚力、着力为高层次人才成长进步设梯搭台、着力为科研人员发挥作用松绑减缚、大力探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积极创新校城融合发展新格局5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通报了正在推进的完善制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工作。同时,对推进全省科技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对非共识项目,建立专门通道进行评价评审,给予试点高校参加国家科技奖遴选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