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品征集启事

时间:2018-05-04浏览:2588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昂首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校在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懈探索与实践,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山理故事,提交了一份又一份优异的历史答卷,也悄然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初心不改,未来可期!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山东理工大学报、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山东理工大学广播电视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新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我(TA)的19782018”——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让我们一起回首40年来的伟大变革,讲一讲那些年的我们或是(TA)们,让我们用诗歌讴歌沉默年代,用散文叙说平凡与可贵,用小说书写铿锵足迹,用影像再现峥嵘岁月。

一、征集内容

1.文字类:可以是展示成绩、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纪实文章,也可以是记叙自己对幸福生活感受的散文;可以是反映个人成长、社会发展的小说,也可以是抒发感悟、情怀的诗歌……体裁不限,字数不限,要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健康、贴近实际。

2.影像类:改革开放以来能体现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变迁的图片或视频,附详细的说明文字或相应的故事。也可提供线索,由校园媒体安排采访或拍摄。

二、征集要求

1.书面作品请直接送交校报社(鸿远楼2楼东208室),电子稿发送至xb1@sdut.edu.cn,作品中请注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并留下详细联系方式。

2.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18年12月10日。

3.本次作品征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将在校报、新闻网、广播台、电视台、各微信平台刊登或播放,并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