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启动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5-23浏览:231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学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5月1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在图书馆广场启动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淄博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怀志、副局长胡庆乙等出席开幕式,学校各理工科学院、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科研团队专家、教授,及各知识产权运营领域合作者参加开幕式。

易维明、王怀志为知识产权知识展览揭幕。

易维明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宣传活动,不仅是宣传、落实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管理的法规制度,也是积极推动学校科研体制改革中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落实的具体举措。保护专利就是保护我们的知识,一个国家只有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才能在世界之林屹立不倒。

王怀志表示,此次活动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契合知识产权强市需要,能够有效促进知识产权的创造及运用,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海波教授受邀作知识产权宣传报告会。他详细介绍了技术转移的发展及产业知识产权化,以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的关系为主线,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剖析技术转移的本质特征,并重点阐述了用知识产权提高技术转移速度效益问题。

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由学校与淄博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学校科学技术处、创新创业学院、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大型宣传展,宣传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举办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学术报告会,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山东省发改委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热点、高校实际等,作专题学术报告;举办知识产权业务服务进校园洽谈对接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代理服务公司与师生互动、交流。(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2018-05-21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77223/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