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成立首个校企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班

时间:2018-05-24浏览:449

5月20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萌芽创想创新创业实践班成立仪式,由此,学校首个校企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实践班正式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萌芽创想创新创业实践班全体成员参加成立仪式。

萌芽创想创新创业实践班由大红炉入驻企业山东萌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建而成,主要通过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学习以及具体项目的设计研发,促进大学生理论知识体系与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打造优秀学生研发团队,带动学生团队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实践班成员由不同学科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目前共有成员45名。

据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介绍,组建创新创业实践班,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创新创业实践班的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专业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拓宽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凝练创新创业团队,培养创新创业拔尖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依托相关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力争“十三五”期间,在智能机器人、ACM程序设计、物联网、数学建模等方向组建10个左右的创新创业实践班。(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2018-05-23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7987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