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启动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活动对话青春梦想

时间:2018-05-24浏览:215

当青春遇上梦想,让梦想在青春激荡。5月23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理工青年网站协办的“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启动。首场公开课邀请曾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的北京大学学生宋玺,与学校师生分享追梦历程。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活动,与校团委负责人及400余名青年学生共同见证一场梦想与青春的对话。

活动前,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热情接见了宋玺。

张祥云在致辞说,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厚植“五有”人才培养沃土,为青年学生搭建了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共青团作为青年人的组织,首要任务是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当青春遇上梦想”就是团组织履行这种使命任务的舞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过程当代大学生将全程参与,肩负时代的历史重任,是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希望同学们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勇担时代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以宋玺同学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苦干实干、勇立潮头、自我锤炼,争做时代新人。

宋玺提出,当兵是她的一个梦想,一个人应当有自己的想法,并且能够负责任的去付诸实践,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她向大家分享了在参军过程中经历的种种挫折与困难,在带伤的情况下如何坚持将训练完成到最完美,如何刻苦训练并成为中国海军第25批赴亚丁湾护航编队里唯一的一名女陆战队员。她总结了三条经验:学校之外的世界是个大熔炉,是无比广阔的,每个人都会有无限的可能与机会去展现自己;年轻人在思想飞翔的时候,不要忘记实际行动,强大的执行力才是最大的法宝;任何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用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活动在宋玺与学校青年学生代表合唱的《红旗飘飘》中结束。

“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旨在通过邀请名校学子来学校分享他们的励志成长故事、追梦心路历程,让大家共同感悟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梦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校团委还公开课平台,为同学们设立每场1000元的梦想储备基金,每期抽取1名获得者,助力梦想实现。(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2018-05-24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81470/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