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来校调研

时间:2018-05-25浏览:5494

本网讯 5月23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宏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磊,就人才工作来我校调研,校领导吕传毅、衣玉琛、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对马晓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淄博市、张店区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此次,马晓磊书记到任不久就来到山东理工大学走访调研,体现了市区党委、政府对山东理工大学的重视,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吕传毅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综合改革、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自2016年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以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来抓,仅去年就引进了5位国家级人才、3位省级人才和110余名优秀青年博士。学校在加大引才力度的同时,还注重稳定现有人才队伍,实施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对校内现有人才进行支持帮助,做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吕传毅表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职能之一,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自从2016年4月,学校与淄博市签订《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学校坐落在张店区,双方在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去年,张店区与学校签订了融合发展协议,多方面支持理工大学发展。学校也探索推出新合作形式,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使引进的人才既要为学校作贡献,也要为张店区服好务,做到一人两用。经过实践证明,目前校城融合“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双方都把对方的事业纳入到自身事业发展当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态势更加凸显。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双方对深度融合发展取得了更加一致的认识,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必将有力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晓磊在讲话中说,淄博市、张店区对拥有山东理工大学这样一所省属重点高校深感荣幸,这是地方的重要资源和优势资源。山东理工大学作为良好的平台,具有很强的人才聚集效应,为双方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人才共享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专程来学校走访调研,既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也希望彼此建立经常性联系沟通机制,着力解决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马晓磊表示,无论是对于高校改革发展,还是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都至关重要。张店区将继续深入实施校城融合发展,建立完善互联互通、共引共建的人才工作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良好人才发展格局,实现地方与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立足于全市中心城区职能,依托山东理工大学平台优势和人才集聚优势,探索建立区领导与学校人才对接联系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加快建设全市人才聚集区。要加大人才招引、培养力度,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工作,在搭建平台、创新资源、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尽心尽力为各类人才做好服务、解决困难,并提供项目、政策、资金等全方位支持,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马晓磊一行在吕传毅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大红炉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