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系列报告

当青春遇上梦想,让梦想在青春激荡。近日,“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系列报告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活动先后邀请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的北京大学学生宋玺,APEC《青年宣言》起草人、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代表复旦大学学生钟李隽仁,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张翔搏和李嘉贝等4名来自国内名校的优秀学子担任主讲人。

报告以主讲人讲述自身学习经历和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为主,通过分享他们的励志成长故事、追梦心路历程,让大家共同感悟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梦想,在思想交流碰撞中激发青年学子关于人的一生应该对谁用情、在哪用力、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等的深层思索,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据了解,山东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厚植“五有”人才培养沃土,为青年学生搭建了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共青团作为青年人的组织,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团组织的首要任务,“当青春遇上梦想”就是团组织履行这种使命任务的舞台。

同时,该校团委通过“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这个平台,为同学们设立了每场1000元的梦想储备基金,每期抽取一名获得者,将“坚持不懈、勇敢追求”的追梦精神传递给了每一位怀揣着梦想的青年人,激发青年学生的追梦圆梦斗志,助力其梦想实现。

(中国共青团网 2018-6-20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6/t20180620_116481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