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发放2018年本科生出国交流资助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2018年本科生出国交流资助发放仪式暨学生出国交流行前培训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将于暑期及2018年秋季学期出国交流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与会单位负责人向12名2018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学生及首次接受学校出国交流基金资助出国学习的9名学生颁发了资助和荣誉证书。

获资助学生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豪在发言中对学校提供出国学习机会以及国家资助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将来回馈母校和社会。2017年国家优本项目录取学生、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鲍瑞瑞分享了她的异国学习、生活、友情和感想,鼓励即将出国的同学“学知识、学做人、修品行”。

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学校近日发布实施的《本科生出国交流管理与资助暂行规定》,重点介绍了学生海外学习学分认可、留学资助等事项,并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与到场同学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作了学生出国交流行前培训,就海外领事保护、安保常识、心理健康、日常保健、国外学习生活注意事项、派出手续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悉,2018年春季学期我校共有29名学生赴韩国友好学校交换学习,86名学生参加秋季出国交流长期项目。同时还有41名学生将赴海外高校参加暑期夏令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