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副校长魏修亭为分管部门党员讲专题党课

本网讯 7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报告”为题,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40余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魏修亭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高等教育形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推进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等“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确立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核心地位。

就我校如何提高本科教育质量,魏修亭提出,教育的本质是互动,我校要加强老师与学生互动,领导与学生互动,学生之间的互动;一流本科建设全校要有看齐意识,教育教学工作要聚焦和思考在“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上下功夫,在“五有”素质培养方面做工作;一流本科建设课程质量是核心要素,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控制的根本是课程质量控制;一流本科建设要深入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