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英智能农业研究中心首次开展中英联合试验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中英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中方科研团队会同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国家精准农业中心负责人理查德·格林教授一行12人,奔赴设在淄博桓台县山东新坐标农业有限公司的现代化果园试验田,首次开展联合试验。

在有机冰葡萄园区,联合研究团队针对冰葡萄生长期内所需螯合铁、花果素、毒死蜱等药物,利用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的P20植保无人机进行了无人机喷施试验,着重对农用无人机飞行速度、飞行高度、亩喷量、沉积率、穿透性等作业参数进行了试验研究,并就作业质量、作业效率以及作业成本等方面,将农用无人机与人工、地面机械喷施进行了详细比对。

在有机桃园区,联合研究团队针对前期罕见暴雨后高温、高湿天气下桃树极易爆发霜霉病,而地面机械及人工很难进到积水地里展开作业的问题,利用P20植保无人机对代森锰锌、甲维氟铃脲、戊唑醇、勇壮、安融乐等几种药剂进行了无人机喷施试验,着重对农用无人机飞行模式(直飞/绕飞)、飞行速度、飞行高度、亩喷量、沉积率、穿透性等作业参数进行了试验研究。

理查德·格林教授结合英国国家精准农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分别针对上述两个试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详细指导,并对中方科研团队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以及中国农用植保无人机的先进性能表示赞赏。

本次联合实验计划是理查德·格林教授参加第六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期间,与校长张铁柱和兰玉彬教授会见时敲定的,他对首次联合试验效果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