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淄博职业学院联办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

本网讯  7月10日至7月14日,由我校与淄博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TRIZ”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二楼路演中心举行,来自两校的40名教师参加封闭式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而举办的,旨在通过培训,使参训教师掌握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TRIZ)基本概念、核心思想和主要工具,提高创新创业相关课程教师的授课水平和利用创新方法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加强两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效融合,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据悉,学校年内将分批次对部分专业骨干教师进行创新方法教育培训,争取在三年内培养100名左右具有创新方法教学能力和创新思维教育能力的专业教师队伍,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