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本网讯 7月19日,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主持会议,校级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专家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从不同角度、结合实例,交流了负责督导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一致认为,教师课堂教学态度严谨认真、授课方法灵活多样、课堂互动氛围不断浓厚、授课质量明显提高。同时,他们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引进人才考核教学能力不够、部分教师重科研轻教学、部分学院教学管理薄弱等问题,分析了原因,对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课堂组织与管理、实验教学管理和评价、毕业设计环节以及学校加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修亭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督导专家对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出的贡献,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四个回归”的本质和内涵,并就今后的督导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今年将出台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实施意见与督导工作条例,健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组,要在四个方面开展督导工作:一是在教学运行监控保障方面,要充分发挥督导的监督职能,二是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要充分发挥督导员的引导作用,三是在整个教学工作环节,要充分发挥督导员的咨询、服务作用,四是在教学活动的评优选拔方面,要充分发挥督导员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