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对新进辅导员进行入职培训

本网讯  7月17日至19日,学校在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举行培训活动,对2018年30名新进辅导员进行入职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明确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

为提高实效,组织了13场专题报告、参观交流等方式的培训活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就易班建设、学生日常管理与危机事件处置、资助工作体系、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等作了详细介绍。部分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培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转换角色、做好工作定位;二是要加强学习,为将来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尽快融入学工队伍、学院团队,积极发挥作用;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守好底线,不触红线。他希望相关学院要把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新入职辅导员,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为他们工作开展提供条件。

培训期间,还组织新进辅导员参观了爱心超市、爱心银行、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等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工作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