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利部县域节水检查组来校检查节水工作

本网讯 8月30日,国家水利部县域节水检查组袁锋臣、曹志杰等一行4人在山东省水利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淄博市及张店区水资办负责人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节水工作。

能源中心负责人向专家组作了题为“建立三位一体节约机制,扎实推进校园节水工作”工作汇报,从学校供水设施及校园用水情况、节水管理体制机制、用水管理信息化、学生节约用水意识教育培养、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和研究、近几年学校在节水方面取得的成绩荣誉等6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节水工作。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节水工作中采取的泵房无负压供水设备改造等主要举措。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到学校稷下湖现场实地考查了的雨水回收系统。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制度节水、管理节水、智慧节水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节水取得的成绩,同时在非常规水源利用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检查组希望,学校不断探索创新,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拓展完善能源管理平台功能,积极争取国家政策经费支持,在节水工作中发挥科技排头兵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