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承办全国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技术研讨会

本网讯 914日至16日,2018年全国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技术研讨会暨江苏省、山东省特种加工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企业与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金堆城钼业光明(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苏州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科特电加工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何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会议旨在围绕“电火花切割加工”“产业创新”等理念,探索在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下,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寻求特种加工的创新与突破。特邀赵万生作了“面向智能制造构建放电加工新一代数控系统平台”的报告,阐述新一代数控系统对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重要作用,分享第十九届国际电加工会议概况;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特种加工方向高级专家张坤从特种加工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与需求出发,详细分析当前特种加工技术对我国航天领域的影响,从“互联网+制造业”等多个方面诠释特种加工技术探索与实践的重要性。

会上,清华大学寇兆军教授、南京航空大学刘志东教授、山东大学张勤河教授、我校任建华博士分别就电弧铣削加工研究、走丝的定位及发展、新型微细电火花加工技术、基于阴极复合运动的游离微珠摩擦辅助电铸制造技术等主题作出详细讲解,从多个角度展示各高校最新发展动态和教育工作者的探索与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金堆城钼业光明(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