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红炉众创空间入选淄博市文化产业孵化器

本网讯 近日,淄博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淄博市市级文化产业孵化器的通知》,我校大红炉众创空间等4家单位入选淄博市市级文化产业孵化器名单。

大红炉众创空间自2016年运营以来,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重视制度建设、推进制度创新,先后制定《管理手册》《公共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为入驻项目提供公司注册、财务记账、法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促进创业项目落地并快速发展;科学规划布局项目路演区、创客制作区、创业培训区、休闲交流区、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多方位助力创业者共享知识、技能,拓宽社交圈子;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创业论坛、创客大巴等各类创业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辅导,全面提高创业者专业素质和能力;合理开放创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两年的免房租、水、电、暖、物业服务,降低创业者的创业成本,配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共享平台,为创业者宣传项目和实时传递市场信息,同时引导各类创业基金、风险投资、社会资本等进入众创空间,与创业团队对接,帮助入驻团队获得发展所需资本。

大红炉众创空间重视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近两年来累计入孵210个项目,孵化成功80个项目,其中文化产业项目占比达40%。淄博华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家谱APP获得了50万的天使投资,淄博鸿与轩文化传媒公司的漂流书吧在淄博遍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