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9号教学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同时举行CCF YOCSEF济南“校企之声”品牌——新旧动能转换研讨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活动并致辞,简单介绍了学校概况、建校历史以及师资建设等情况。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贞翔教授,我校特聘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郑凯教授,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洪峰教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刘士军教授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以新旧动能转换为题展开,特别邀请高校、知名企业代表作学术报告。陈贞翔、郑凯、孙洪峰、刘士军等分别就新旧动能转换与高校科学研究作了报告。

积成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天利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通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精彩无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乐豆互联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分享了对智能化理解以及智能化推动企业发展的经验。

活动期间,校企双方讨论了在大数据背景下的融合方法、面临挑战,大家提出,学校应与企业共同培养技术型人才,高校利用人才和科研优势帮助企业研发技术,企业为高校提供实践平台,从而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