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论文入选 《Procedia CIRP》引用率前十名

时间:2014-12-03浏览:5032

    本网讯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丽在世界权威机械制造刊物——《Procedia CIRP》2013年发表的论文入选自2009年以来该刊物引用率国际前10名(Elsevier 出版社)。该论文系李丽与魏修亭教授合作,以我校为第一单位。
    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是国际机械工程领域权威学术组织,以发表高质量论文著称。该组织现有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145名院士,我国现有CIRP院士5人。在引用率排名前10的论文作者中,大部分是机械制造界国际知名教授,来自发达国家主流制造实验室。李丽的论文“Surface integrity characteristics in wire-EDM of Inconel 718 at different discharge energy”是航空镍基高温合金加工的国际前沿课题,提出了一种难加工材料的加工新工艺来提高工件质量和产品寿命,受到世界权威专家的好评。
    国际引用率是评价论文质量的一个关键指标,反应了相关学科研究热点,能引起业界主流重视和使用。国际引用率位居前列对科研人员来说具有极高挑战性。李丽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泰山学者团队”成员之一。该团队自成立3年来,以学校为主要单位已在国际机械工程相关权威期刊发表了20多篇论文,极大地提高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