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 1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对寒假前后工作作出部署。

张祥云对2018年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总结好2018年工作。要认真总结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谋划好2019年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新要求,积极适应院为实体改革,主动转变部门和学院的工作方式方法,对标先进、找准主线、抓住重点、压实责任,系统谋划新年工作。

做好寒假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时刻不能放松。要重点做好放假前安全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假期留宿学生管理、寒假社会实践等工作。

做好寒假家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家访重要性的认识,多途径做实家访工作,建立家校协同育人机制。重点做好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户家访工作,把学校的关心关怀送到学生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