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红炉入驻项目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

本网讯 2018122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上,入驻我校大红炉众创空间、校友吴晓辉的共享图书漂流项目,获得现场热烈反响,最后成功融资,与起点创投签订99万元、稀释5%股权的融资意向书。

共享图书漂流项目以微信支付为基础,借鉴传统的图书漂流形式,试图以颠覆性商业模式和人性化简约设计,解决图书闲置问题,达成共享图书目标。吴晓辉表示:“未来可以在线上建成一个流动图书馆,在线下形成多个自发读者群,开辟一个共享经济新方向。”

201891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路演会在我校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共享图书漂流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推荐参加路演,在海选路演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录制环节。

共享图书漂流模式创始人吴晓辉2008年毕业于我校英语专业,2008年至2012年就职于中国石油下属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至2016年就职于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到我校大红炉众创空间创业,创办淄博鸿与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81月创立共享图书漂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