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举行一流学科培育建设研讨会

本网讯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培育建设研讨会,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人,学科相关教授参加研讨会。

围绕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基础和如何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成国家一流学科,与会人员分析讨论了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条件,梳理了机械工程学科已具备的优势与面临的困难,并就学科建设所涉及的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等关键要素与即将开始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

张铁柱指出,建设国家一流学科是我校中长期学科建设追求的目标,要精准制定好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树立标杆、明确指标、分步实施、对标发展。在实现这一目标过程中,学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好对标对象,每年度都要评估和检查自身与对标对象学科建设水平的相对变化情况,并设立阶段性站点目标,真抓实干,确保站点目标如期实现。

魏修亭提出,学科建设要集中学校优势资源,争取在ESI学科排名和国家级奖励方面有所突破,并提出具体实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