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国际政治与共运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 1月5日至6日,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会暨“改革开放与全球变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委党校、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会名誉会长张祥云,学会会长王学玉等出席开幕式。

胡兴禹代表学校致辞,对会议召开和专家学者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学玉代表学会致辞,对学会发展历程作了简要回顾。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与全球变革”主题进行了研讨,山东师范大学李爱华教授、山东大学王学玉教授、烟台大学孟庆义教授、青岛大学李广民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季丽新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韩冰研究员、山东大学朱贵昌教授、我校李述森教授,分别以“努力发挥时代引领作用”“科技力量、全球变革与全球治理”“朝鲜半岛局势转换中的中国因素分析”“百年未有之变局与中国战略选择”“全球变革中的中国与多层次治理体系构建——以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为例”“在继续推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背景下深化和完善马克思主义”“全球变革的发端与中国引领世界的务实路径”“从俄国兴衰看目标与手段统一的重要性”等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对研讨内容作了总结,提出,研讨会主题明确、专家学者发言水平高,将对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研究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在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大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