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获评2018年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本网讯 1月4日,高校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暨2018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会议现场发布“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两个榜单,并举行颁奖典礼。我校同时荣获这2项殊荣。

2018年,学校主动沟通,提前策划,对外宣传增量提质,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全年在校外媒体发表宣传稿件547篇次,其中中央主流媒体刊发(播)新闻稿件154篇(条),均较2017年增长近80%,获评“中国教育报2018年度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12月份,来自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报道网、大众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就学校改革发展举措与成就进行深入采访。12月24日,中国青年报刊发《5.2亿元科研成果“天价”转让费缘何诞生于这所大学》,引起媒体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等52家媒体相继转发。《山东理工大学改革开放40年发展纪实》入选山东教育社出版的《概说山东教育40年(1978——2018)》一书,全省仅有5所高校入选。学校报送的新闻稿件被教育厅网站采纳145篇,采用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学校官方微信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内容为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粉丝数由去年3万多猛增到近6万,全年共发布信息371篇,总阅读量230万+,总点赞量38000余次,分享转发次数7万+。推送2篇10W+爆文,最好成绩为全国高校官微总榜第12名、山东省第1名,学校官微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悉,“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杂志、电视、网媒、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榜单排名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口碑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成绩。而“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榜单是依据省内各高校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各月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榜单较为完整的反映出各高校官方认证微信号的传播度、成熟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