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职教师资培训中心首次赴省教育厅作年度工作述职

本网讯 1月21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要求,我校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首次集中赴省教育厅进行年度工作述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听取工作汇报。

省职教中心负责人就山东省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落户我校一年来,围绕我省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和综合素质提升,汇报了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山东师范大学高校教师培训中心、齐鲁师范学院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负责人也一并进行了工作述职。

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省职教中心所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一年来,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工作扎实、规定动作到位,开创性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教育部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他们要求,要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度,集中精力做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培训,注重高端培训、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研究和实施,让职业院校教师切实得到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关延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中心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很好地发挥了作用。接下来,各中心要继续发挥好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撑服务作用,做好宏观工作谋划、规划,做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做好全方位检查、评估;积极开展调研,向兄弟省市学习、向兄弟高校学习,重点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提高全省教师素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