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教育局共建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揭牌启用

时间:2020-07-19浏览:490

本网讯 为庆祝淄博市教育局与我校共建的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一期工程落成,7月18日,我校与淄博市教育局在15号教学楼举行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启用揭牌仪式,并召开工作汇报交流会。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淄博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张继林出席,淄博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工作汇报交流会在15号教学楼南二楼216室召开。

魏修亭致辞时对淄博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开启了新的一页,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必将为区域教师培养带来新的契机,在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地区中小学教师培训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彼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何恒斌讲话时表示,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的启用,是校城融合发展的具体成果,为我们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双方要做好对接工作,通过具体的举措,充分发挥协同实训中心的作用,使淄博市的教师培训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淄博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从协同实训中心的建设背景、淄博市教育局与山东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内容、协同实训中心的主要功能、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对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的情况作了汇报。

交流会后,魏修亭、何恒斌、张继林等一同参观了已经建成的各实训室。

揭牌仪式在15号教学楼南二楼大厅举行,魏修亭、何恒斌共同为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正式启用揭牌。

据悉, 2018年淄博市教育局与山东理工大学签署了《教育教学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 以此推进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实训中心规划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建设“三字一话”、微格教学、口语表达、心理健康、STEAM训练、人工智能教育等19间实训室。协同实训中心一期工程共建成10间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