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部分特聘教授进行期中、期满考核

时间:2021-07-18浏览:837

本网讯 根据学校特聘教授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7月17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部分特聘教授期中、期满考核会,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魏修亭、查玉喜、苏守波出席,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考核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

我校13位特聘教授分别从受聘以来岗位目标及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期中或期满述职,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认真听取述职后,作了现场点评。他说,本次考核述职是对各位特聘教授所开展工作的总结,部分展示了学校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以来取得的成绩。总体上看,大部分特聘教授能够按照聘期任务目标要求,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任务完成不均衡的情况,个别特聘教授工作进展比较缓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所在学院和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

围绕特聘教授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吕传毅强调,一要发挥带队伍的作用。特聘教授是我校引进的领军人才,要在团队建设上真正发挥作用,通过引进人才和整合校内人才把团队搭建好,自身不但要有学术水平,还要具有人格魅力、合作精神,努力建设过硬团队。二要发挥对外争取资源的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学术影响力,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展学术交流等,积极争取各种外部资源,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助力。三要发挥加强平台建设的作用。要围绕特聘教授搭建各种平台,以此不断争取重大项目,形成更多更好的成果,积极推进成果转化。

围绕学校如何发挥好特聘教授的作用,吕传毅强调,一要做好服务。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和诉求,坚持“一人一议”,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帮助其解除后顾之忧,为其更好地干事创业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加强管理。任期考核由本人述职,这是其应尽的责任,也是有力的督促,通过述职交流,可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激发动力。要研究设立退出机制,引进人才的目的是真正发挥其作用,对一些确实不符合学校要求、达不到合同约定、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要依据合同启动退出机制,进一步把特聘教授这个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好、作用发挥好。

刘国华在主持时,就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