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载誉归来

时间:2021-07-18浏览:1066

本网讯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行,我校23名学生代表山东省大学生参赛,获得男子甲组链球金牌1枚,男子甲组10000米、20000米竞走银牌各1枚,女子甲组链球、女子篮球铜牌各1枚,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赵志勇在男子链球比赛中以65.12米的成绩为山东省田径队获得甲组第一枚金牌,并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标准(64米)。

7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亲切会见载誉归来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吕传毅说,获悉你们比赛取得好成绩,全校师生都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振奋。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你们长期刻苦训练、辛勤挥洒汗水的结果。你们在赛场上为学校争了光,为山东添了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你们乘着胜利的东风,在坚持训练的同时,抓好专业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争做“五有”人才,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是体育方面,为全校师生树立榜样,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带动全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员工受益。

吕传毅、邓昌亮与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座谈会。邓昌亮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及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座谈会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陈靖主持。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魏法汇简要介绍了我校组队、备战及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基本情况。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训练、参赛的过程和体会,表达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邓昌亮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体育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希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力做好体育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记使命担当,科学训练,争取更好成绩。作为体育人,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把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结合起来,既要在比赛中创造好成绩,也要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运动理念带给全校师生,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二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成绩属于过去,成绩已经归零,今后还有更多的比赛任务,还要面对更多的考验。如何保住我们的优势,发挥我们的优势,在未来竞技体育赛场上再现我们的身影,就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戒骄戒躁,一切从零出发,争创更好成绩。

三要继续发扬奋勇拼搏、争创佳绩的良好作风。成绩是靠拼搏得来的,是用汗水换来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暑假期间,要在做好调整的基础上坚持科学训练,同时还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尽力弥补因为参加比赛落下的学业,努力争做品学兼优、学习和运动成绩都优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