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机械装备与智能制造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时间:2021-07-21浏览:244

本网讯 7月19日至20日,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暑期学校主题为“机械装备与智能制造”,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我校主办,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致开幕词。

暑期学校以“主会场+分会场”方式进行。主会场上,我校原校长、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山东省督学张铁柱,辽宁省“兴辽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东北大学教授张宪民,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陈顺华,山东省泰山学者、我校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赵玉刚等6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在“先进装备制造技术”“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高性能零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车辆技术”等四个专题分会场,邀请了来自东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6位青年学者和24位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

期间,大家参观了制作的67块展示墙报,组委会对提交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评选。大家还参观了山东安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示范协同创新中心、我校先进制造研究院和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

闭幕式上,参会领导及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