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连通度和谱半径在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研究中的应用

时间:2021-07-22浏览:683

 

今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来我校万哲先数学实验班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代数连通度和谱半径在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725日(周日)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505

报告摘要:多智能体系统拓扑通信网络的代数连通度和谱半径决定了系统一致性的收敛速度。代数连通度越大,谱半径越小,系统的一致性收敛速度越快。本报告将介绍如何通过多智能体系统拓扑网络的代数连通度和谱半径来刻画系统的一致性收敛速度,总结优化代数连通度的各种方法,并提出若干待解决的问题。

 

附件:张胜贵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722

附件

 

张胜贵教授简介

 

张胜贵,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图论、网络控制与无人系统建模与算法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3项省教学成果奖。在数学、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三个专业招收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和博士后80余人。牵头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特文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已指导4名博士生毕业。建立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关系。牵头与匈牙利科学院建立了西安-布达佩斯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并担任负责人。现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