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创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1-07-25浏览:291

本网讯 7月19日至23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全省47所院校的763名选手齐聚青岛。我校学子表现突出,成绩优异,21名选手中有15人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物理与光电学院梅玉雪、化学化工学院董丽丽等5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为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省内最高等级的师范类专业技能大赛,旨在推动师范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其从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2013年开办,现已举办九届。经过多年积累,大赛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培养培训工作,将从业技能培养纳入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到相关教学环节。教务处在5月份组织校级师范技能大赛比赛,确定推荐人选,79日组织了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模拟赛,帮助参赛选手熟悉流程,并聘请中小学专家重点辅导。各学院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指导教师爱岗敬业、精心指导。相关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