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任山东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

时间:2021-07-27浏览:301

本网讯 7月23日,山东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专业委员换届会议在潍坊青州召开,我校连任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副处长周劲松,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学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张建华等领导出席会议,能专会81所高校会员单位和9家企业会员单位共1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建华代表驻潍坊高校,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潍坊医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能专会工作和高校节能工作,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周劲松代表国家节能中心致辞,就高校能专会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动我国节能工作,促进“2030年前碳排放达到峰值和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围绕党中央部署,深化落实能源管理、能耗双控等节能降碳举措;三是高校应当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有关各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刘学祥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山东高校能专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介绍了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计划目标,对能专会2021年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分会“十四五”规划》《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能源管理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

查玉喜在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中,感谢国家有关机构、省教育厅、各兄弟高校、各有关企业对山东理工大学、高校能专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与信任。并指出,在我们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及高教事业发展对高校后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做好高校后勤能源保障和节能减排工作,为高校高速发展赋能、奠基,努力实现十四五绿色学校创建目标,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崇杰教授作了“高校碳排放研究与太阳能光伏的应用”专题报告,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副处长周劲松作了“‘十四五’高校节能降碳潜力和方向”专题报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谭洪卫作了“大学校园碳中和路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