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到临淄区调研科技研发平台共建工作

时间:2021-07-28浏览:790

本网讯 7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到临淄区调研生态无人农场、山东特种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建设工作,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军,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瑞刚、副区长贾继元等陪同调研。校长特别助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工程陶瓷研究院院长温广武,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临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吕传毅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与临淄共建的生态无人农场、山东特种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听取了建设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临淄现代农业科技展览馆,吕传毅一行偶遇了在生态无人农场进行社会实践的我校学生。同学们纷纷聚到吕传毅身边,汇报社会实践的收获和感悟。吕传毅勉励同学们,只有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你们在实践中不断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创新精神,争做“五有”人才。

实地考察结束后,吕传毅一行与朱正林、杨晓军、苏瑞刚等在临淄行政办公中心七楼会议室,详细听取了温广武关于山东特种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建设方案的介绍。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事宜进行讨论交流。

围绕进一步推进学校和临淄区的融合发展,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和临淄共建的全国首个生态无人农场,代表了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方向,正在不断结出丰硕成果。我们要将其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不断发挥其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其产业化水平,提高设备的可靠性,让成果惠及更多农民。

特种新材料中试基地是将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对于解决我国相关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催生临淄新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和临淄区要成立工作专班,尽快推动基地工作正常运行,将其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的样板。

朱正林从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可行性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特种新材料中试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基地中涉及的重点项目与临淄“四新”经济目标非常契合,对于推动临淄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双方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尽快拿出合作共建框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推动基地早日建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将在校城融合发展中发挥历史性、突破性作用,合作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