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淄博市人社局及相关企业

时间:2022-05-13浏览:2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带队前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蓝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钦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巩方伟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查玉喜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监控平台等主要项目,然后开展了座谈交流。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尹伟令、蓝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创新研发、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等情况。学生工作部及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及相关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培养优秀人才、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许多共识。

随后,查玉喜一行前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访交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鸣清,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向军等参加座谈。孙宏业简要介绍了淄博市招才引才政策,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引进、就业工作等方面良好的合作,对山东理工大学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在座谈交流中,查玉喜向三家企业负责人、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背景,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特别是在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新业绩。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企业、市人社局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为用人单位、为淄博市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更好助力企业和淄博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