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暨团工作表彰会

时间:2022-05-13浏览:268

本网讯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程。5月1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青年讲师团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王振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徐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红旗团委”“特色团委”“优秀青年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年“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奖,为青年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山东青年创新榜样、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波,青年讲师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先伦,优秀青年工作者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曹晓媛,全国活力团支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本1805班团支部书记殷彦菲,优秀团员标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1902班毛苏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法学院法本1903班赵媛媛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实际以及个人成长发展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

查玉喜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青年成长、投身于青年事业的团干部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系统和青年学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青年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查玉喜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青春使命。共青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切实增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争做“五个模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三要积极砥砺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练就钢筋铁骨,争做“五有”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四要勇担历史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体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