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3浏览:137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团干部、学生组织和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表示,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学校党委始终把青年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关怀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心系广大青年,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同学们成长为“五有”人才创造条件。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热情关心团干部、严格要求团干部,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提供成长发展平台,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深情、寄予厚望,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方向、赋予使命。学工系统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与祖国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爱为源、以生为本”,切实做好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为每一名学生成长为高素质“五有”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做好服务;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学工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职业能力,加强道德修养,锤炼过硬作风,为学生树标杆、做表率,努力做到“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

校团委书记王振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欣慰、倍受鼓舞。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紧盯“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心系广大青年,涵养道德修为,自觉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作为彰显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围绕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好青春筑梦“五大工程”,活跃团的工作、强化团的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锋表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早立志、立大志,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一代代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点燃青年心中奋斗之火,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为参天大树,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蓝天。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立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各级党组织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帮助他们从中汲取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人生智慧,提振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学生工作的党员干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倍感振奋,也自觉重任在肩。如何将一届届学生培养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成为我们不懈的追求。近年来,美术学院团委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城乡墙绘等志愿服务活动,绘美逐梦志愿服务队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彰显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堪当大任的品格。今后,我们将继续擦亮志愿服务这一品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坚持知行合一,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萌表示,生逢伟大时代,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和团史学习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汲取智慧和力量,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担当尽责,提升干事创业激情,着力提升“三力一度”,做先锋、当闯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倾情奉献,用信仰之力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邱雄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立足岗位、苦练本领,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建设中,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韩新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握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心怀祖国,锤炼本领,用不懈奋斗的青春续写党的百年光辉,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篇章。

全国活力团支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本1805班团支部书记殷彦菲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感慨万千,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去奋斗。我们青年一代要承担这个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