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山理工暑期加强校地校企联系推进合作共谋发展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吕传毅一行到山东时风集团就密切校企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等事宜进行调研。聊城市委常委、高唐县委书记刘春华,高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黎明,副县长冯能斌、赵艳雷,时风集团董事长刘义发、总经理刘成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院以及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期间,吕传毅与刘春华、吴黎明、冯能斌、刘义发、刘成强等就校地、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在时风集团办公楼召开专题座谈会,刘成强致辞,他对吕传毅校长、曾宪文处长一行来到山东时风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吕传毅对山东时风集团多年来给予山东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4年7月山东理工大学建立了山东省首家研究生工作站,把研究生派驻企业,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与企业的技术难题相结合,把研究生的论文写在工厂车间里,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个很好的方向;通过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导师和企业专家队伍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都将得到提高,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要求在山东时风集团进行专业实践的研究生要“身居时风,心在时风”,以“发现的眼光”寻找企业技术难题,为时风集团的发展多做贡献。

吕传毅、曾宪文、吴黎明、刘成强一同为山东理工大学时风集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前,吕传毅一行参观考察了时风农用汽车产业园、时风中央研究院、化纤轮胎产业园、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等。(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省教育厅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