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

本网讯 7月4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全体专职团干部和部分学生骨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沪宁同志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传达团省委有关安排部署,并对后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好学习宣传。要突出“关键少数”,团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通过各类宣传媒体、多种形式,使会议精神到达各团支部,确保有效覆盖面,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差距。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团十八大的新精神、对标校党委对各项事业的新要求高标准、对标团员青年的新期待,对表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的时间表,深入分析思考、查找问题不足。

三要学用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主动思考,真抓实干,谋划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以工作的高标准展现学习的新成效。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浪潮中奋勇当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