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报告会举行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学校以“腾讯会议”视频形式,组织举办了今年首场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报告会。我校齐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校知联会副会长巩曰国教授,为全校党外人士作了题为“齐文化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报告。

报告从阐释齐、齐国、齐文化概念,齐文化在经济、军事、科技、学术、政治等方面的历史贡献以及齐文化在务实变革、开放包容、以人为本、尊贤尚功、以法治国、维护统一等方面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辅导报告。报告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系统性和很高的学术价值,让党外人士对齐文化的核心要义、重要地位、发展轨迹以及传承创新有了初步的了解,受益颇多。

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齐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生活在齐国故都的淄博人,我们应增强对齐文化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认知认同,把齐文化开放、包容、创新、重商、法治的精髓要义学习好、传承好,以文化的自觉担当和国际化视野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