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淄博移动举行揭牌仪式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淄博市移动大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淄博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出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淄博移动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王强代表淄博移动对王立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移动与山东理工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山东理工大学扎根淄博60余年,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淄博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和重要的智力支撑。当前,淄博移动作为淄博通信行业主导运营商,持续依托多平台构建专业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面向政府治理和社会服务的综合能力,以科技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希望以此次实践基地签约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各自技术、人才、资源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打造产学合作新典范,实现合作共赢。

王立斌代表学校对合作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淄博移动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承担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责任。学校与中国移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和追求卓越等方面有着高度一致的理念,双方共建淄博市首个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基地“移动通信研究院”,努力提升淄博市信息化发展水平,深入推进淄博“智能+”发展,助推产业更新和新旧动能转换。此次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面向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学校、企业、社会资源,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加快通信工程和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助力淄博市“四强产业”与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内容,随后与淄博移动副总经理朱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