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市齐心战疫居家读书活动主办方来校座谈交流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淄博市“齐心战疫•居家读书”活动主办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鲁中晨报社、市作家协会负责人来到我校2号教学楼208会议室(润星书屋),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任传斗,市作协秘书长田裕娇,鲁中晨报编委、新闻采访中心主任郝峰,鲁中晨报记者李波以及学院班子成员、优秀朗读者代表参加活动。

田裕娇宣读了关于对此次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田芳铭等13位同学获评“优秀朗读者”。

“优秀朗读者”代表田芳铭、张娅楠和路畅分别朗读了作品《迟到的春天》《小时候过年·剪窗花》《黑蜻蜓白蜻蜓》。

校友刘晓明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教导,表示文学院求真务实的学风和严谨细致的教风为他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教育、文化、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确立人生目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为建设“五好”淄博贡献青春力量。

刘晓明、任传斗进行了图书捐赠并受聘为我院校友导师。

文学院校友会会长任传斗与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在工作之余读书学习的经历。他对求学期间学院、老师给予他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会加倍努力,全力以赴为母校作出积极贡献。

邓昌亮代表学校对校友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66周年来,一代代山理工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今日辉煌。今天,我们相聚于此,以读书活动颁奖方式庆祝母校生日,共同祝福山理工的明天更加美好,体现了文学院的特色和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文学院辛勤耕耘44载,积淀深厚,培养出了许多优秀人才,各种特色文学活动为热爱文学、热爱生活的青年人提供了畅想与成长的广阔空间和丰厚土壤,校园诗人和作家层出不穷,薪火相传。他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阅读心得,阐释了阅读的重要性。强调“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启迪智慧、拓宽思维、丰富阅历、净化心灵、提升品德,学院师生应“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终生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