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气学院举行智洋奖学金颁奖暨捐赠签约仪式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仪式,颁发第十一届“智洋本科生奖学金”、第六届“智洋研究生奖学金”,接受“智洋奖学金”“智创空间”捐赠。

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仪式,智洋公司有关领导,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电气学院班子有关成员、受表彰学生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电气学院院长赵艳雷宣读了表彰决定。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研究生栗义康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智洋公司及学校的感恩感谢,表示将以拼搏奋斗创建美好未来、以担当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刘国永代表公司祝贺学校66周年校庆生日快乐,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将人才培养作为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的关键,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活力之源,以实现更高层次发展。校企双方开展的多项产业链合作为公司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撑,期待与学校继续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构建人才培育高质量平台,同时希望广大优秀学子关注智洋、选择智洋。

查玉喜代表学校向智洋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建校历史悠久,多年来通过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不懈努力,已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他对电气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校企双方开展了密切合作,实现了互助共建、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上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二是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排万难而前进、愈挫愈勇,不断剖析自我、改善自我,自觉提高学习能力,掌握科学学习方法;三是知恩图报、关爱他人,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人民。

颁奖结束后,智洋公司与学校续签了“智洋奖学金”捐赠协议,捐资32.5万元用于表彰未来5年电气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捐资10万元在7号实验楼8楼建设“智创空间”,用于本科生、研究生研修活动和科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