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会举办

本网讯 2018年12月18日至29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指导教师系列培训会,以提高导师指导水平,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

系列培训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江苏大学副校长全力教授以“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新征程——江苏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战略与思考”为题,介绍了江苏大学近年来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改革举措,提出了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新思路。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教授以“坚守研究生的领路人和示范者,写好研究生教育奋进之笔”为题,提出导师要发挥第一责任人和立德树人作用,结合指导研究生具体实践,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经验。

针对全体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相关文件政策作了解读。面向2017年、2018年新增导师,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王相友教授、张耀明教授结合多年培养研究生经历,分享了传授学术精神、坚守科学道德、履行导师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主持培训会,对各位专家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大家领会报告精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高质量人才;各位导师要按照相关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