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工作主要包括:制定学校招生章程和招生方案;负责全校普通本科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编撰、印制招生宣传材料,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和录取规则,指导学生填报志愿;根据年度招生计划和有关规定,协同有关部门编制分省(市)、分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负责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查;负责新生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并对新生质量进行跟踪分析研究。


  为方便广大考生了解学校情况和招生信息,学校开设招生在线网站,主要设信息动态、招生政策、报考指南、专题招生、院系专业、考生问答、信息查询等栏目,为考生提供详尽的学校招生信息和报考指南。



+++ 欢迎访问招生就业处“招生在线”网站 +++



就业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立足于高等教育发展与学校实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丰富与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就业服务体系。学校建有就业市场、综合服务厅、就业信息网站、就业信息查询室、洽谈室、咨询室等,优良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先进的设备、优质的服务能够较好地满足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的要求。


  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包括:毕业生资源统计、上报,就业信息采集、发布,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网站的维护和建设,就业市场建设,校园招聘会组织,毕业生签约管理,就业方案编制、上报,毕业生派遣等。近几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左右 。毕业生以其过硬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工作作风、较强的动手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受到社会的欢迎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 欢迎访问招生就业处“就业信息”网站 +++